南国昔寤

六代目信徒
堂島大吾俺の嫁
人中之龍同年級組絕贊熱愛中

© 南国昔寤 | Powered by LOFTER

    十五日前 AM 10:00 +9时区

 

    你来到一个新的地方,脱口而出便是“抱歉,打扰了”这类敬语,可却连军靴都还未脱下,就得站在码头对着这座海岛上陌生的全部施以鞠躬礼,着实让我感到难堪。

    我那不透气的海军制服与长筒军靴,渴望着港岸上习习吹送的海风能撩起我的衣襟,将胸口的那股灼热一扫而光。可唯独那胸口上的穗绳随风摇动,而我的身体却半点也感受不到海风的凉意。军帽将我的脑袋罩得如蒸笼一样,豆大的汗珠不断沁出额头,顺着帽绳一路溜进我的脖子里。白手套上的呢绒料吸住了我掌心里蹭出的汗,而后又加倍奉还给我。黏腻的的手感使我在握住行李箱扶把的刹那,忍不禁打了个浑颤。

    “提督君!”只见个小小的身影从镇守府的林荫道上奔来,清爽的水手服与长筒黑丝袜相得益彰,一丛清亮的颜色撞向我的视野中央。

    我抬头,为迎接新入职的提督而上任的秘书舰丛云小姐行使注目礼。

    看到我无动于衷地站在原地,秘书舰似乎对我的沉闷感到不满意,她忍不住皱起双眉瞪着我,伸出手想要将我拉过我的手。

    我那双在帽檐下被汗水润湿的眉头不禁微微皱起。

    “好——慢——啊!”丛云在我面前拉长了声音,催促着我双脚赶紧动起来。

    可正当我准备拖着汗流浃背的身体例行公事时,这个女孩双手叉腰的动作拨起了我心中的某根紧绷的心弦。我无视掉丛云,自顾自地将军帽摘了下来,夹在胳膊下;然后将双手从汗津津的白手套中挣脱,如同触电般在空中甩来甩去。一直紧贴在脖颈上的纽扣被胡乱扯开,然后用手指捏起领口,不断在扇风试图让空气扫去胸口的闷热。只与我胸膛齐高的丛云气鼓鼓地嘟着嘴,逼紧的眼神令我浑身不适。见我仍站在原地磨叽,女孩攥紧拳头在原地冲我说道:

    “笨蛋提督,磨蹭着什么呀!”她冲着我嚷嚷着,头顶上悬浮的极富科幻感的长耳跟着主人灼灼逼人的视线向我扫射。

    “你连自己的姓名都不报,让我怎么听你的?”我瞅了眼丛云,又抡起小臂抹去额头上的细汗,想走到没太阳的阴影里去。

    看着我懒懒散散地站在荫蔽下纳凉,丛云发出了声“哼”鼻音。

    “我可是特型驱逐舰,五号舰从云哦。”少女的制服鞋“啪嗒”一声在我双足前落下,小手也不知何时握紧拳头,丛云抬头直视着我,得意洋洋的表情不加掩饰地表露出来。

    我眨了眨眼睛,含糊地回答道。

    “哦。”

    “欸?不知道?这不可能!”丛云大吃一惊,先前盛气凌人的气势瞬间垮掉一半。她不屈不饶的瞪着我,快语速的嘴巴依旧不饶人:

    “居然不知道身为名舰,参加了南方作战、救援古鹰行动、还有很多数不清的作战行动的我,你啊,真是个小白!”丛云一口气地说完属于她尊贵身份的名台词,然后便只睁了半眼瞄着我。

    “我知道啊”我看着丛云,用沉闷的声音说。

    “127mm口径主炮、76mm口径高射炮、三联装610mm口径鱼雷发射管3座、备雷18条;动力部分超过100吨不说,航程还3000海里不到”

    我撇了撇嘴,将女孩甩开在一边,打算不去理睬她。

    “可是!那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呀,如果...”丛云的声音因失去靠山而疲软下来,浅蓝发的少女试图继续与我辩驳。

    “如果什么?你能像驱逐舰岛风一样超高航速吗。”我冷冷地抛下一句,自顾自的向着提督室走去。站在我身旁的丛云微微震了下,随后便低下头一语不发。她的眼眶有些湿润,双耳旁竖起的机械耳也因低落的心情而黯淡了光芒。

    意识到自己语气过重,我心底的良知立即跳出来与我的执念对峙。我怕负罪感此消彼长,不由得叹了口气,转手将行李推给了泪花闪闪的丛云。

    胳膊夹着的军帽掉在了地上。我和少女情不自禁地发出“啊”的感叹,比我抢先一步的丛云蹲下来拾起了军帽,又腾出手胡乱地擦掉眼角的泪珠。

    “唔”

    她支吾了一声,吸溜着鼻涕抬头看我,随后女孩便问道:“那..提督君,先和我去提督室领下文件吧”

    我摇了摇头,拒绝了她的提议。

    “我要去工厂。”

    “欸?刚上任就要开始建造新的舰娘吗?那么使用低资材就好了...具体配方是这样...”丛云将我的手套夹在胳膊窝里,不知从哪里掏出个手帐,看来是打算将公式报送给我听。

    只是还未等她将公式报出,我便先一步从她身旁离开,丢下一句话。

    “我不是第一次就职提督,丛云”

 

    不是第一次来就职提督?或许诸君看到我对这么可爱的小姐出言不逊,各位想必已都咬牙切齿,随时准备拔剑出鞘了吧。想必我这般行径称得上是和隔岸的深海栖舰一样恶劣。

    但,这由不得我。如果丛云早先遇见我,些许便能在我面前逞强。

    故事的开头往往是如此说道“我曾经和你一样,也是个初出茅庐的热血提督,直到...”

    直到我抛弃了上一个镇守府的所有,不得不来到这座鹭之岛镇守府挽回罪过开始。

 

 

    我晃了晃脑袋,撇开心中的杂念,没走几步便来到了造船工厂。

    造船工厂里面的舰船自出身便是舰娘,可按常理,一艘驱逐舰被建造出来少说也要动辄几周的时间,可在这里,建造舰娘们的“母亲”并不是你我想象中的操作工人,而是一群举起手来勉强能和我对对掌心的建造精灵。

    这些建造精灵若是从体征上看,或许会好奇她们三段式的身板是如何撑起一颗比身子还大的脑袋。更别提搬运着几吨重的钢材,矫健地穿梭于脚架和船板之间。作为提督,我也不需要为她们的吃住与休憩所忧虑。但我却总是怀疑她们与其身形不相符合的智力——只要提督不确认建造完毕,那么就无法再建造新的舰娘。而最让我苦恼的事情莫过于建造妖精绝不吃人情这套,你再是抛掷万金,或是像上司提出建造次数上限的指示每日每夜期盼着有强力的舰娘能荣登贵府,那也全得瞧着建造妖精的眼色。你明明指示她们建造的是大型战舰,结果不出一小时,包工头就急匆匆地跑来要求我在建造完成上签字。我纳闷着多余的材料上了哪里,但出于沟通困难,我放弃了对于她们喃喃自语的解释。

    她们天生拥有一套独特的语言系统,和日语相近,但五十音全都打乱。镇守府又不具备破译语言密码的工作人员在,况且这些妖精并不会因为你的暴力威胁而驱使同族们顺应你的想法办事。

    建造妖精们收下材料后,会轮流分配给其他的妖精。而后她们那一双双稚嫩的小手便齐刷刷地戴上防割手套、从神奇的口袋中掏出工具。最后她们将材料利索地搬运到脚架上,开始像盖房子一样建造舰娘。

    不过唯一的事实便是,她们的存在,实在是令我无法心生喜悦之情。

    这些头重脚轻的建造妖精看见提督来了,便叽叽喳喳地聚成一块,绕在我的旁边。尽管听不懂她们微妙的语言中所代表的含义,不过总体上,对她们喊着“请为我造出一艘重巡”。那群大头脑袋的建造妖精们便拼命的点头,一口同声地用尖锐的高音向我喊道:“重巡是也!重巡是也!”

    一小时后,自称是偶像的少女站在我的面前。蓬松的蛋糕裙配合她甜美可爱的笑颜,轻巡那珂一出厂便欢呼雀跃地向我挥手。尽管那珂的出现并不能带给多少喜悦,毕竟作为主力打击部队的成员,她目前的武器配置不会将我的满意程度大幅降低指标。但起码也比让丛云一个人担当起近海守卫的任务要稍微轻松点。

    只不过15日过后的我,回顾当时出上任时的心情,并未像现在这般无所谓。

    我已经被掐指可数的资材逼上了上梁自尽的觉悟。.

    就像精神海/洛/因般,我上瘾了。作为一个提督,不自知、不自觉,这两大罪名正将我的心情揉捏得万分敏感。

    “拜托了...请赐予我一艘高速战舰吧”我双手合十,如同虔诚的信徒对着建造工厂这座庙宇顶礼膜拜。

    “战舰是也!是也?”其中一只建造妖精摇摇摆摆地走上前来,站在我面前扯着我的衣角。我弯下腰,凑到她手中的工作表上一瞧,果然不出所料...

    怎么可能是高速战舰呢。

    不知情况的千代田从造船厂走了出来,便撞上了表情扭曲的我。看见一语不发的提督阴沉下脸色看着自己,本来手中还握着袖珍舰载机模型的少女,不知不觉对起手指来。

    “那个...提督君?”

    她怯生生地说着,发觉自己的小动作有失礼仪,便停了下来。

    我又能对她说什么好呢。

    我的资材已经全部耗费在了所谓的正规航母身上,可到头来建造妖精却让我大失所望。我无法向上级抱怨我队伍配置的缺陷是多么不尽人意,光是那一艘艘轻型航母舰娘从箭筒里掏出的舰载机型号,就让我处心积虑地想要找个时间安排建造妖精能否将飞机收回节约铝资材。

    但这种办法是行不通的。有时候泄愤所拆解的舰娘,归根到底不过是遣送回其他镇守府的编制当中。而建造妖精们会象征性地给我几块废弃的资材作为补偿。一艘轻巡拆解下来的资源熔成钢铁、铝只有巴掌大小的几块?所有说在镇守府贪污腐败的行径,那些建筑妖精私吞的资材少说也能再建造出令人称心如愿的舰娘出来。

    我漫无目的地走在镇守府的建筑楼群中,丝毫没察觉自己串到了提督室门口。提督室,名义上是我办公的场所,实际上也不过是做戏而已。真正关心海战的,不仅仅只有提督一人,还需几十号重要成员共同塞进我这不足30平方米的房间,而这座房间里所发生的任何动作将影响远在几百里海外为镇守府拼命战斗的舰船们。

    我什么也没有做,甚至能自己亲自指挥的能力都没有。五个阵型只要不让舰娘受损严重就无需担心是否有不利,更别提能亲眼目睹炮火之间的冲撞。包括那莫名其妙来袭的深海栖舰,只要不去伤害她们,她们也不会直接撞击我们的领海来攻击镇守府...那我存在的意义究竟是什么呢。

    当我坐了下来,抬头看着天花板上的电风扇扇叶,某股强烈的心情刺激着我无法挪开视线。

    “如果身为提督的我死去...那她们会有什么反应呢”


评论
热度(2)